close

三田製麵所號稱是日本第一的沾麵專門店,喜愛日本餐點的我,當然是要抽空去嚐嚐,為了避開排隊人潮,特別選在平常日前去,但還是排了約20分鐘左右。

三田製麵所01      

主要餐點有沾麵及拉麵兩種,且各有辣與不辣之分別,接著再選麵的份量,拉麵只有中與大兩個選項,沾麵則分為小、中、大、特大四種規格,除了特大要另外加價,其他三者均同價,貪小便宜的我,當然是選了大碗,主要還是因為隔壁桌的年輕媽媽極力推薦,但我錯了,大碗吃到後來會有過撐的感覺,反而印象不好,若選擇中碗,我想應該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
三田製麵所02     

沾麵上頭放有筍乾、蔥花、半顆滷蛋、叉燒,麵的口感類似烏龍麵,麵可以選擇冷麵或熱麵,冷麵相當有嚼勁,別擔心冬天選冷麵吃起來會覺得冰冰的,因為沾醬是熱的。桌上的保溫壺裝有稀釋用的高湯,食用完沾麵後加入高湯,就變成一碗熱湯,點套餐時,另外加點的炸豬排挺好吃,外層那麵粉裹的極為剛好。

三田製麵所03      

Uncle Tetsu's Cheese cake在台灣已經開了很長一段時間,每回經過台北車站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,卻從不曾駐足過,這回在朋友的堅持下,我終於也跟著排隊了,每十分鐘左右會出爐一次蛋糕,每次約十來個不等,平常日約排個半小時便可買到。

Uncle Tetsu's Cheese cake01      

現場出爐的蛋糕每人限購一個,但可以加購非現場出爐的,這裡的起司蛋糕相當綿密,堪稱入口即溶,起司味道沒有想像中濃郁,非常輕淡,且甜度不高,多吃也不覺得膩,正因為這樣,很容易不知不覺就吃了很多。

Uncle Tetsu's Cheese cake02     

剛出爐熱熱吃、常溫吃、或冷藏後食用,都很好吃,各有不同口感,但我個人較偏好冷藏後的味道。

Uncle Tetsu's Cheese cake03     

 

三田製麵所

信義區統一阪急B2

 

Uncle Tetsu’s Cheese Cake 日本起司蛋糕

台北車站一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