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國人跟台灣人一樣愛逛夜市也愛逛百貨公司,所以曼谷的百貨公司也都超大的,主要集中在BTS捷運Siam附近幾站,並以天橋連結起來,有點類似台灣的信義商圈,像伊勢丹百貨、Central World、Siam Paragon、ZEN、Siam Discovery、Siam Center、Gaysorn等等,而位於Siam Paragon等百貨對面的暹邏廣場則是曼谷年輕人聚集的商圈,有點類似咱們的西門町。

曼谷百貨.JPG    

曼谷這個城市在設計方面十分活躍,從服飾、家具、家飾、文具小物等商品設計到櫥窗擺設,在在都可看出端倪,時尚中帶點屬於泰式專有創意風格。逛百貨公司時,除了血拼,不妨在週五及週六晚上,到伊勢丹百貨的頂樓廣場逛逛,那裡有個週末創意市集,來自曼谷各地的年輕設計師或學生,會在這邊展示他們的設計創意,可以看到屬於學生們的熱情與夢想,現場還聚集了許多年輕人,也有人在那邊唱歌練舞,場面相當熱鬧。

伊勢丹市集.JPG  

對了,在泰國除了拜四面佛,位在伊勢丹百貨前的大象神及愛行神也相當有名哦!據說拜的順序是先拜大象神再拜愛行神,至於拜的規則我就不懂,據說大象神又稱為商業之神,有做生意的當然要拜,而愛行神顧名思義就是保祐愛情及戀愛的神。

大象愛行神.JPG  

位在Central World及伊勢丹百貨對面的Big C也是個挺好逛的地方,這是曼谷當地的連鎖量販店,類似家樂福,這就像去韓國要去樂天超市的道理一樣,來泰國當然要去Big C,出國去逛當地的量販店也是另一種形態的血拼,因為泰國的零食泡麵也是大大好吃,像是辣味魷魚片、小老闆海苔、MAMA泡麵、哥哥花生豆等等,都很讚哦!

BIG C.JPG  

最後一天批完貨後,有種完成任務的充實感,決定到百貨公司逛逛,本來想走悠閒路線,但是因為假日人潮太多,根本沒法悠閒起來,我選擇去Central World百貨的美食街吃飯,雖然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但還是滿滿的人潮,泰國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大多是先買儲值卡消費,離開時再將卡拿去換錢回來,我覺得這還不錯,店家不用忙著找錢也不用直接接觸到錢,方便又衛生,其中我覺得Central World的作法最屌,一進去美食廣場就先給你一張裡面儲值好一千元泰銖的卡,你就用這張卡吃飯喝飲料,盡情享受完後,離開時再拿卡去服務櫃台結帳,感覺還蠻尊貴的。

簡單的午餐.JPG  

我點了這個餐還蠻好吃的,右邊是泰式辣蝦湯,左邊的煎蛋下方是白飯,湯很泰式,飯和蛋的作法則還蠻台式的,味道還不錯,不過,當地人的吃法會在飯及蛋的上方淋上醬汁,我試著沾了點在角落,整個飯立即變得很泰式。逛了一會,決定吃個點心休息一下,這家店的東西也不錯,也是在Central World裡,但是這店不在美食廣場的範圍裡,所以不能使用儲值卡,而是付現消費,我覺得泰國的冰飲,冰塊都放得超多,像這杯冰咖啡看起來很大杯,但是我一下就喝完,然後就剩約半杯的冰塊,等冰融了再喝就沒咖啡味了,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泰國的甜點店及冰品店其實還蠻多的,而且都還蠻物美價廉的。

飯後點心.JPG  

來到曼谷,就整個人給他放輕鬆享受,然後學學麥當勞叔叔入境隨俗的來個「三碗豬腳」吧!

三碗豬腳.JPG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